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什么外卖小哥跑单越来越快
2019年10月20日 05:44: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林云龙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您好,美团外卖,您的外卖到了。”这句话张建国一天要说上好几十遍。在张建国看来,杭州这个互联网之都,是很多年轻人的新选择,而外卖小哥这份工作,让自己获得了更多生活的快乐与自由。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点外卖、收快递已经成了我们的生活方式。2019年7月27日,美团外卖单日完成订单数量突破3000万单。截至10月18日,美团市值超680亿美元,排名仅在阿里、腾讯之后。从资本市场来看,美团已经是最受资本青睐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70万小哥单日跑3000万单

中午11点,满城桂花香中,开工时间又到了。张建国骑着电瓶车在大街小巷穿梭,不禁感叹:杭州怎么这么美。

张建国老家在江西,今年22岁,三年前来到杭州。开始在一家制造厂里干维修,今年6月,张建国加入美团萧山临浦站,成了外卖小哥。

“我才送了4个月的外卖,不是单王,和那些老司机比不了。”张建国挠了挠额头,腼腆地笑了。

他喜欢这个工作。“我在工厂两年一共才认识了十来个人。做外卖一个月,光同行就认识了几十个。”张建国说,每天骑车在大街小巷穿梭,能发现身边的美好。

张建国也在创造温暖。不久前的一天深夜11点,张建国接到一个订单,客户买了一碗热汤面,备注了一句:麻烦小哥帮忙买一盒感冒药。“当时那个点,药店都关门了。”张建国没有犹豫,迅速绕到一家医院挂号,花了半小时买到了一盒感冒药。当他把药送到生病的姑娘手上,一刹那工作的幸福感涌现。

张建国只是美团70万日活骑手大军中的一个,他们如何能在最短时间内将外卖送到消费者手中?

其背后是强大的AI技术和系统运营能力。数据显示,目前,美团点评在高峰期每小时要支持29亿次的路径规划算法,在平均55.2毫秒内计算出97%的最优配送路线。技术的创新使得从业者和消费者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点外卖、收快递已经成了我们的生活方式。2019年7月27日,美团外卖单日完成订单数量突破3000万单。

互联网巨头如何炼成

大众见证了美团的崛起——国庆当天,天安门城楼前,穿着黄色工作服的外卖骑手出现在群众游行队伍中。

2019年10月8日,美团迎来实现盈利后的又一历史时刻。当日美团股价冲高到88.15港元,市值突破5000亿港元。上市刚满一年的美团,站到了国内互联网行业第三的位置。

美团2011年成立,2013年年底美团外卖上线。短短几年时间,为什么会迅速壮大?

美团创始人、CEO王兴算过,中国大概有8.6亿城市人口,每人每天吃三顿饭,每天就是25亿顿。民以食为天,美团站到了风口。

在8月中旬发布2019年半年报后,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美团在前半年投资了商家、商品种类、服务质量、经营能力和团队结构;下半年将会继续加大对2B服务的投资,继续提高经营效率,利用对于行业趋势的理解和实践经验来改善商业模式。

外卖小哥张建国

标签: 外卖;互联网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什么外卖小哥跑单越来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