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建成161家县域医共体
2019年10月23日 04:44: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汤颖枭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汤颖枭)10月22日,浙江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常山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4月至8月,全省医共体牵头医院向成员单位下转达10万人次,成员单位向牵头医院上转达25万人次,打破了以往“下转上”易、“上转下”难的局面。

  2017年9月,浙江在11个县(市、区)开展医共体试点。2018年9月,浙江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推开。目前,全省已有70个县(市、区)将208家县级医院和1063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成为161家县域医共体。今年以来,浙江制订了55项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

  会上通报了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余姚市、瑞安市、德清县、柯桥区、东阳市、常山县等6个试点县(市、区)改革动力强劲,改革成效持续显现;在医共体建设全面推进后,余杭区、象山县、洞头区、长兴县、安吉县、义乌市、永康市、衢江区、玉环市、天台县、龙泉市、开化县、青田县、浦江县、海盐县、定海区、北仑区等17个县(市、区)在医保支付、人才队伍建设、基层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体现了特色亮点。

标签: 浙江;常山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建成161家县域医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