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探索永无止境
2019年10月23日 06:15: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攀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2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过去的3天,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纵论大势,共商大计。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最前沿的互联网思维、最蓬勃的互联网创业项目,在古老而富有朝气的江南水乡相遇,碰撞出绚烂的火花。这无疑是全世界互联网行业的一场饕餮盛宴,也是人类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一页华章。

增添信心,凝聚共识。在国际局势日趋纷繁复杂、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增多的大背景下,世界互联网大会隆重召开,展示了喜人的成就,让人们看到了互联沟通世界、智慧点亮未来的光明前景,增添了前行的动力和信心。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深化网络空间安全合作、发展合作、治理合作,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成为普遍共识。

开放包容,精彩绝伦。“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迎来五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3成,国际化元素更加凸显,观众观展热度持续高涨,总参观人次超过10万人次,参观人次和国(境)外观众数量均创历年之最。博览会聚焦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人工智能、5G应用、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竞相登台亮相,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

集思广益,富有创见。如何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是本届大会热议的话题。不论是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前沿技术,还是直面数字鸿沟、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网络生态治理等问题挑战,都受到与会嘉宾热烈关注。一系列重要理论成果在大会上发布,既有对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和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历史进程的回顾,也有对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的呈现,更有对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规划和展望。

创新涌动,引领未来。5G自动微公交“哪吒”在乌镇开跑,让很多人难以置信。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彰显了强大创新活力,成为观察全球最前沿技术的一扇窗口。22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举行了总决赛,海内外互联网创业的弄潮儿齐聚乌镇。未来在哪里?未来可能就寄托在这些初创企业和创业者身上。在万物互联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前景值得期待。

时至今日,互联网才走过50周年,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也不过25周年。在此前几千年漫长的时光里,人们都没有看到互联网之光,甚至怎么也想不到互联网会如此神奇;在此后的岁月中,互联网将给人类插上进步的翅膀,给人类带来无穷的想象和发展的空间。然而,我们对互联网的了解还远远不够,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还有着惊人潜力,互联网带来的安全风险值得人类警惕。

与互联网可能具有的生命力相比,人类也许依然处于互联网时代的黎明时分,微微的晨光还照不亮太远的路。未来的日子,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互相交流,探索前行,继续共同开拓美丽新世界。来年,让我们再相约乌镇,相约在这深秋诗画般的江南。

标签: 乌镇;互联网;美丽新世界;大会;相约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探索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