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电影《龙井》为中国茶文化赋能 杭州戏份美不胜收
2019年10月28日 22:27:01 来源: 人民网 王丽玮

88.jpg

青年演员熊佳骏(左一)薇薇安(左二)分享拍摄感受。

  电影《龙井》在杭州火热拍摄中,这是一部为中国茶文化赋能,为杭州美丽加分的旷世跨国爱情影片。10月26日晚,电影摄制组和演员团队100多人在杭州举行庆功仪式。

  影片根据浙江籍女作家古兰月的同名小说《龙井》改编而来,由中国网和浙江蓝莲听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谢鸣晓执导,上影资深演员崔杰、陈红梅,青年演员薇薇安、熊佳骏等领衔主演。

  《龙井》是首部以龙井茶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在杭州开机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的广泛关注。电影表现的是中日民间友好的旷世跨国恋情,深刻揭开中日民间友好和千年文化传承的历史。

  庆功仪式上,电影出品方代表汤光义表示,影片从2017年筹拍以来经历了很多,一开始影片选择了以电影的方式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因为龙井茶结缘的美好的爱情故事,能够真正表现出真善美,讲好中国和日本民间的友好故事。

  影片导演谢鸣晓透露,当初接到龙井剧本时,就觉得“有压力”,因为“龙井”二字“太重了”,承载的远远不止是茶叶和爱情,而是中国茶文化走向东亚和世界的故事。“剧本我们改了若干版,拍摄我们最近都是没日没夜,大家都非常有激情,有情怀,我们就是希望做出一部有影响力的片子”。

  年轻演员薇薇安,作为少女版苏明玉,在热播电视剧《都挺好》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在电影《龙井》中担当女主角,饰演了一位日本到龙井村寻缘的”凌野小姐”,她在为祖母寻缘的过程中,和龙井村的青年“梁龙”产生了新的情感戏,两个人在杭州赏遍美景,吃遍美食,憧憬两个人和两国人的美好未来……

  整部电影在拍摄过程中,女主薇薇安全程都在飚日语台词。“对于我来说,讲英语要比日语容易的多。”薇薇安说。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薇薇安告诉记者,影片拍摄的半个月来,她每天晚上都要找专业的日语老师,将第二天的台词通过微信语音的形式翻译过来,晚上加班背日语台词,第二天拍摄过程,导演如果临时改台词,只好再临时联系日语老师帮忙翻译,再背台词,虽然是现学现卖,但对影片的呈现效果还是很有信心的,也很期待。

  龙井闻名遐迩,它是世界文化遗产西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的一张大名片。电影《龙井》希望告诉全世界,龙井茶的味道是由若干个生动的故事组成的,也希望让品茶的人品出更多的文化内涵,弘扬杭州茶文化,真正将龙井茶文化长久传承下去。


标签: 龙井;青年演员;电影;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电影《龙井》为中国茶文化赋能 杭州戏份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