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晴歌”继续唱 但局部地区有霾,还请注意防护
2019年10月31日 07:41: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昨日,浙江雨水散尽,迎来一大波晴好天气,秋日里的暖阳高照颇为舒适,但早晨的那份清冷着实来了一把“透心凉”。

  Δ30日最低气温图(单位:℃)

  昨日,杭州最低气温仅10.3℃,相较于10月16日最低气温12.3℃而言,又跌出了2℃,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这就是天气晴朗的“两面性”,它带来的不只是阳光明媚,还有十度左右的的昼夜温差。

  除此之外,气候干旱和轻度雾霾也是晴天的“附属品”。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期,浙江大部地区降雨仍处于偏少的状态,部分地方气象干旱旱情仍在继续,今起到本周末,浙江都不会有明显降雨出现,气象干旱可能进一步发展。(气象干旱也称大气干旱,根据气象干旱等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气象干旱是指某时段内,由于蒸发量和降水量的收支不平衡,水分支出大于水分收入而造成的水分短缺现象。气象干旱通常主要以降水的短缺作为指标。)

  此外,由于近期,浙江天气形势趋于静稳,受北方输入性污染物影响,今天,浙中北局部地区有霾,出门注意防护以及行车安全。

  今天:全省晴到少云。

  明天:全省晴转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1-13℃;其它地区:9-11℃。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25-27℃; 其它地区:23-25℃。

标签: 干旱;浙江;气象;透心凉;雨水;降雨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晴歌”继续唱 但局部地区有霾,还请注意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