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三个台风或依次生成 抗旱喜雨就要来了吗?
2019年11月05日 10:41:21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严佳炜

  农历十月,有着“小阳春”之说,但眼下的这个“阳春”,似乎是靠近了夏的边缘。

  连日来,杭州的最高气温都在22℃以上,昨天也不例外,达到了22.1℃,太阳底下没走几步就开始冒汗。怪不得有人说,这个秋天就没有个秋天该有的样子。

  不过,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州气温就会有缓慢下降的趋势。具体来看,今明两天的最高温度仍会达到20-21℃,但到了周四,就会降至17℃。最低气温也是呈现出前高后低的特点,今天起至周五,杭州最低气温大约在11-13℃,但双休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这样的气温是不是更加符合你对秋天的想象?保暖的衣物可要时刻准备着哦。

  至于天气,杭州依然延续前期晴多雨少的特点,可谓一往“晴”深。本周除了周三夜里到周四有一次弱降水之外,其余时间均以多云天气为主。

  据统计,进入9月以来,杭州降雨量明显偏少。截至11月3日,全市平均降水量95.2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56%。其中淳安累计降水26.5毫米,还不到历史同期的1/6,为近60年同期最少;建德累计降水56.2毫米,不足历史同期(172.2毫米)的1/3,为近60年来降水第二少。而在11月15日前,杭州降雨量仍然偏少。

  虽然近来杭州的天气比较单调,但是最近海上并不太平,三个台风或依次生成,抗旱喜雨就要来了吗?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前不久,今年第23号台风夏浪在太平洋深处形成,不过因为距离较远,未来对我国没有影响。而正在南海发展的台风胚胎,则很可能在立冬前加强为24号台风“娜基莉”。

  和“夏浪”不同,这个台风胚胎目前就在我国中沙群岛附近,待它加强为24号台风后,还将直接影响海南和两广,并间接影响东亚大气环流,对我国东部造成影响。

  另外,在24号台风之后,25号台风“风神”也将很快形成,并靠近我国南海。台风的接力生成和连续靠近,将让冷空气南下更深入,让南支槽更快形成,长远看来有利于南方下雨。而在25号台风来到菲律宾以东时,西伯利亚蓄积已久的冷空气也在靠近我国,并有可能在11月中旬倾泻南下。

  这股冷空气会不会成为下半年第一场全国性寒潮?会不会让北方大范围下雪,让南方抗旱喜雨的面积再大一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 台风;杭州;最低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个台风或依次生成 抗旱喜雨就要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