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进博会首日,满满浙江元素
2019年11月06日 01:07: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益敏 陈婕 楼纯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昨起至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昨天上午,浙江省交易团拿下首单,价值4.77亿美元——浙江长龙航空与CFM国际公司达成3台LEAP-1A发动机订购和为期12年的RPFH (按飞行小时付费)发动机维修协议。

这次进博会,浙江省累计报名并缴费采购企业1.38万家,比首届增长15%,缴费采购商4万多人,比首届增长66%。值得一提的是,发挥经济活力强的优势,浙江省前来参会采购的多为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

展会的中央广场展区,一个名为 “灵动浙江”的主题场馆,还原了江南文化和杭州地方生活场景。此处,18个省区市要举办140多场非遗和老字号展示活动。浙江展示面积774平方米,居全国第一。

现场:

浙江商人不断引入欧洲好货

昨天一大早,陈薏精心打扮、一袭新装赶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奔波于中东欧各国做贸易生意,已有10年时间,年销售额从几百万元增长到如今几千万元。

借助此次重大展会,她最大的期望,就是把更多的好货引入国内,继续扩大公司的销售品类。

从罗马尼亚蜂蜜,到波兰苹果,今年进博会前,她和丈夫在中东欧地区待了一个多月,多地走访,最终确定了三款牛奶作为主打产品。

“提起乳制品,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好的产品还是在澳洲,其实,中东欧地区的波兰等地方,仍然拥有大量的农业用地,加上雨水充沛,适宜牧草生长,因而畜牧业发达。”陈薏说,此次博览会期间,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要将价值超百万美元的牛奶引入国内市场。

新一届的进博会,陈薏除了食品农产品,她更是另辟渠道,把目光瞄准了一个全新领域:美妆。在她看来,美妆产品的想象空间很大。“如果说,食品农产品领域要有百万美元的订单,美妆领域的签约金额要远超于它。”

“瑞士flaritene品牌走的是天然无添加路线,定位中高端,产品线覆盖了从头到脚,敏感肌肤也能使用。另外,就这两天,我还在展馆里看上了一个波兰绵羊油品牌,护手霜身体乳都性价比超级高。”更大的平台,无疑给了她更足的信心,在她看来,今年进博会她不仅是采购商,也是供应商,看到来展会寻求商机的人,都做得更实在,“真真切切做好每一个订单,真真实实把更多好货引入中国市场。”

落地:

浙江要造直升机中的“劳斯莱斯”

昨天下午,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在嘉兴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区举行。54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投资商分别来自德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航空、新材料、智能家居、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浙江平湖中意直升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作为首届进博会的直接成果,建成后,将带动发动机、航空电子系统等一批通航装备及零部件供应商落户平湖。

昨天,本报记者也在进博会现场见到了两架最新款的AW139型直升机,每架造价大约1.35亿元。

工作人员说,作为首届进博会上最贵的单品,去年开幕当天就成交了几单。作为直升机型中的“劳斯莱斯”,除了通航企业、商务出行等使用场景,还可以用于航空救援,目前的收费标准是一小时7万元。

今年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浙江、安徽,山东等多地受灾,这款直升机就在危机时刻帮助救灾,转移受灾群众79人。

“从大件组装到小件组装,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实现国产化,让整条制造产业链落户平湖。”上海正阳集团董事长邹建明表示,将力争在明年11月第一批在浙江平湖组装生产的直升机完成交付,与平湖市通力合作,把本项目打造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合作楷模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范。

标签: 直升机;进口博览会;浙江商人;浙江省;中东欧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进博会首日,满满浙江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