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G60科创走廊九城领“红包”
15条金融政策举措惠及7大产业
2019年11月09日 07:52: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上海11月9日讯(记者 金梁)嘉兴、杭州、金华、湖州、松江、苏州、宣城、芜湖、合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再次走入进博会。11月8日,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明确15条政策举措,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

  据悉,为缓解制造业企业融资难问题,G60科创走廊将创新“信用类科技贷”产品,综合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订单融资、税基贷等产品予以支持;为化解融资贵,将推广“远期共赢”利率定价机制、创新“LPR+科创”优惠定价方案等;为缓解金融服务不适配问题,将深化“投贷联动”模式探索,推进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战略投资母基金,推动开展跨市场、跨类别、跨地域合作。 

  为落实“金融支持G60科创走廊15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签订《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合作协议》,与太平投资、国际集团等7家投资公司签订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上线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为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常态化联合组团参加进博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九城市企业依托采购商联盟进行联合采购,意向采购总额达449.8亿元。

标签: G60;长三角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G60科创走廊九城领“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