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首发30年超长期债券 政府债券发行加速提效
2019年11月12日 05:23: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王聃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王聃)近日,浙江省成功发行浙江省政府债券187.2亿元,其中首次发行30年期一般债券144.4亿元,发行利率为4.04%,较发行前5个工作日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均值上浮25BP。从当前债券市场反响来看,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40家承销商积极参与投标,投标量为2587.3亿元,投标倍数达17.92。

  此次30年期浙江债为何备受青睐?浙江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综合财力雄厚,投资者看好浙江未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潜力,并且浙江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基础好、风险低,符合投资者避险求稳需求。同时,保险资金热衷于配置30年期及以上的利率债,用以匹配其负债端的长期需求,30年期地方债一级市场定价较为合理,基本和二级市场收益率吻合,市场需求和投资意愿较为强烈。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拉动作用,浙江政府债券发行加速提效,目前共发行6次19期浙江省政府债券,已完成全年2018.25亿元的发行计划,比上年提前两个月。债券平均发行利率为3.45%,加权平均发行年限10.52年,比上年延长3.14年,进一步平滑了债券存续期内偿债压力。

标签: 发行;浙江;浙江省政府;债券;投标;利率;国债收益率;均值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首发30年超长期债券 政府债券发行加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