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卫视副总监周冬梅:深耕荧屏一匠人
2019年11月12日 05:28: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太难了。”这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卫视副总监、节目中心主任周冬梅见到记者后说的第一句话。

  自10月浙江卫视的节目《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开录以来,周冬梅就没怎么睡过好觉,常常是凌晨录完节目回家,睡几个小时,早上8时又到台里开始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很少经历晚高峰,常常碰到早高峰。”从前期创意策划到后期审片把关,从资源统筹到关系协调,周冬梅事必躬亲,是浙江卫视节目中心不折不扣的“大管家”。

  《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是浙江卫视原创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的升级版,运用全新赛制,邀请顶级“老戏骨”同台飚戏。周冬梅坦言,“协调艺人,难;节目创新,难;面对视频网站的‘注意力争夺’,要吸引观众、守住主流阵地,更难。”可是,创新又不得不做。“《我就是演员》是国内表演类综艺节目的‘拓荒者’,为演员这个行业带来了良好的风气,树立了行业标杆,不能原地踏步。”周冬梅说。

  入行33年,周冬梅始终冲在业务一线,以“匠人”的姿态深耕内容创新。在她的带领下,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团队牢牢坚持主流价值,成功打造了《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王牌对王牌》《我就是演员》等一批优秀电视综艺作品,推动浙江卫视稳居全国卫视内容品牌一流阵营。

  周冬梅带领团队,用现代电视艺术语言更好地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5月,《奔跑吧》团队在黄河之畔重新演绎传世经典《黄河大合唱》,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强烈共鸣,紧接着又策划推出“延安特辑”“咱们工人有力量”“鸡毛换糖”等系列主题。2019年,“跑男团”阵容大换血,她带领团队以不破不立的勇气不断创新,新一季《奔跑吧》一开篇就推出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既具有知识性,又妙趣横生的节目,为推进垃圾分类添了一把力。

  浙江原创综艺节目还担当文化使者,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去年11月,《我就是演员》成功与美国综合传媒公司IOI签约,以《I Am The Actor》之名在欧美地区发行版权,实现了原创国产综艺版权输出欧美主流市场零的突破;《奔跑吧》“奥地利专辑”播出期间,正值奥地利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节目对增进中奥友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周冬梅还有许多“综艺梦”没有完成,继续前行是她的使命,她希望可以制作出更多具有人文关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慰藉的精品节目。

标签: 浙江卫视;节目中心;节目;演员;我就是演员;原创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卫视副总监周冬梅:深耕荧屏一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