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发自北方的“冷空气包裹”到货!气温正跳水
2019年11月18日 10:19: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阳光悄咪咪收了起来,昨夜起,下半年至今的最强冷空气“到货浙江仓”。于是,近期的这波“气温过山车”也过了缓缓爬坡的当儿,开启骤然降温的模式。

  预计今天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而前半周也将一直是“降温、降温、再降温”的模式,而到达最低气温的“谷底”预计会在本周三,届时,浙江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能不足5℃,创下今秋最低值。后半周气温逐步回升。

  叮咚,天气君这边有一则冷空气给大家的“来信”。点击小视频,看看ta都说了啥?

  事实上,关于这波强冷空气的消息,上周就已传遍浙江。然而,想必大家都已经疑惑了好久,为啥一直说冷空气要来,反而却狠狠回暖了一波:上周一路增温下来,周六最高温都已经接近30℃!

  省气象服务中心解释说,这是一种叫做“锋前增温”的现象。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的,而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这就会出现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之前一般吹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因此某一地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短暂升高。而等到冷锋真正过境时和过境后,气温就会下降。

  以下是总体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傍晚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明天全省多云到晴。

  今天最低温度: 东南沿海地区12-14℃; 西北山区6-8℃; 其它地区9-11℃。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11-13℃;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5-17℃; 其它地区:13-15℃。 今天到明天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 偏南风6级阵风7-8级,傍晚起偏北风7级阵风8-9级,明天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标签: 冷空气;浙江;最低气温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1/W020191118552070491796.jpg

发自北方的“冷空气包裹”到货!气温正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