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启幕
浙江展陈面积超4000平方米,130家单位参展
2019年11月22日 07:44: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大江入海,气象万千。11月21日,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文博会以“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为主题,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重点领域和优势集群,展区总面积为5.4万平方米,是去年总规模的两倍以上;参展单位超过870家,是去年的3倍左右。

  以“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办展定位,本届文博会旨在进一步壮大规模优势,努力打造立足长三角,吸引全国、全球优秀文化产业资源的产业合作交易交流平台。首设的海外菁华展区,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最具特色的一批文化企业和项目。参展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共计109家,分别来自15个国家和2个地区,规模远超首届。

  本届文博会由展览、论坛、区城联动活动三大主体构成。其中,展览分为文化科技融合、创意生活、文旅融合、影视传媒、综合发展五大展区,参展单位涵盖广播影视、数字内容、网络视听、动漫游戏、创意设计、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演艺娱乐等各个领域。

  文化浙江,气势高昂。作为主办方之一,浙江展陈面积共4000多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130家,包含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全国文化企业30强”,大丰实业等11家上市文化企业。

  近年来,浙江影视、数字文化、动漫游戏、文旅融合、创意设计等重点文化产业领域的发展优势和亮点突出。为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品牌,由骨干龙头和行业新秀组成的参展“浙军”根据业务领域,分为影视产业组、数字文化产业组、动漫游戏产业组、创意设计组等重点行业展示团,覆盖了展会五大展区。

  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省文投集团承办的影视发展与文化金融论坛将于11月22日举办,旨在探讨影视产业如何破解资本困局,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论坛期间还将举行“长三角文化产业基金”“中金文化产业基金”等一批项目签约仪式。

  目前,浙江文化产业已跻身“万亿级产业”,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呈现集约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趋势。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5637家规上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企业实现营收5099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营业利润754亿元,同比增长37.9%。

  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11月24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标签: 浙江;文博会;展区;文化产业;长三角文化;参展单位;主办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