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气温过山车今天“登顶”!降温俯冲在即 准备添衣
2019年11月23日 07:22: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大家周末好!不知不觉,2019已经进入尾声,昨天,一年二十四个节气中倒数第二十个节气——小雪已悄悄来到我们身边。俗话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小雪小雪,听上去是个可爱温柔的名字,其实,“小雪”并不算温柔,因为,这一时期,正是寒潮和强冷空气频繁活动的日子。

  也许你会问,冷吗?这几天气温上升,体感还蛮给力的啊。然而,朋友,你别忘了,小雪时节,冷空气是要一波又一波不断南下的。入冬在即,气温升得越高,也就意味着后续会跌得越狠。这不,新一轮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明天就要浩荡南下,坐上这趟“降温号”北国列车,一路呼啸过28个省份。

  冷空气是坐着“北国列车”一路浩荡南下,对于浙江和其余27个省份来说,“锋前增温”搭配着“冷锋过境断崖式降温”,就好比坐上了“气温过山车”。预计今天将要攀升至本轮气温的顶峰,到了明天就将开启“气温大俯冲”。@中国气象局 总结了一下各地“气温过山车”的“刺激度”,杭州因最高气温降幅在10℃至14.9℃之间,被鉴定为中档“家常过山车”。鉴定结果都公布在下图,且看最刺激的“超级过山车”是哪些兄弟城市?

  再来看看送雨小可爱“凤凰”飞到哪了?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7号台风已于昨天夜里进入东海,今天上午就要减弱为“热带低压”,除了送点久违的雨来,对我省的影响总体较小,不过,在东海中东部海域和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会有8~11级大风,还需出海船只不要掉以轻心。

  以下是今天的总体预报:

  今天沿海地区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零星小雨。

  明天全省多云转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其中今天早晨浙中北地区局部有雾。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南和沿海地区14-16度; 其它地区12-14度。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西南地区24-26度; 其它地区21-23度。

标签: 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气温过山车今天“登顶”!降温俯冲在即 准备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