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完善治理制度体系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6日 05:36: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特约评论员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成为浙江改革的代名词,受到企业群众的普遍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初衷是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带来的是一场对政府职能、服务方式、机关效能的整体性变革,推动实现的是治理理念大解放、治理体系大重构、治理能力大提升。从这个意义上讲,“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牵动性举措,是引领改革创新、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就必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擦亮“最多跑一次”改革这张金名片。

  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着力打通省域治理的堵点难点。坚持群众办什么事烦、就把什么列入改革的范围,治理什么事难、就把什么纳入必须解决的范畴,进一步拉高标杆、刀刃向内、提质扩面,加快全面实现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机关内部、公共服务、司法服务、中介服务等各个领域拓展,确保聚焦到省域治理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覆盖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快实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成为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所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省域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在抓机制、促长效上下功夫,把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固化为制度,加快调整完善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制度,重点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现代法治体系、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体系,严格执行《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加快构建促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体系和体制机制。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不断优化职能职责,做好“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推动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标签: 最多跑一次;治理;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1/W020191126809128509504.jpg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完善治理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