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国有资产亮“家底”
2019年11月30日 07:46: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陆海东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陆海东) 浙江省国有资产“家底”有多厚?日前,2018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亮出浙江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最新“家底”。作为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也是首次专项公开。

  综合报告来看,浙江国有资产“家底”很是雄厚。截至2018年底,全省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资产总额91891.63亿元,国有资本及权益总额30615.22亿元。全省国有土地面积1571944.37公顷,水资源总量866.54亿立方米,国有林地面积334982.3公顷,国有森林面积326708.9公顷,管辖海域面积4.44万平方千米,海岸线6630千米。

  “今年的‘家底’变得更清,覆盖面更广,统计口径也更为精准和科学,单独反映了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增加了国有企业、国有金融企业‘国有资本及权益’指标,更加准确地反映了真正属于国有的净资产。”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2018年底,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13170.48亿元,净资产9165.92亿元。其中,行政单位资产4548.87亿元,事业单位资产8621.61亿元。省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1991.57亿元,净资产1445.33亿元。

  专项报告显示,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卫生健康、文化和科技等公共资产实现较快增长,有力促进了浙江省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

标签: 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重要组成部分;净...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国有资产亮“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