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启动金融科技应用试点
2019年11月30日 08:04: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袁华明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9日讯 (记者 袁华明) 11月29日,浙江省召开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金融科技应用试点。根据日前印发的《浙江省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此次试点将融合我省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方向,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推动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确定了五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加强规划及政策引导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生态圈、提升信息技术安全应用水平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金融与民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促进数据资源融合应用增强金融惠民服务能力、加强监管科技应用提升金融风险技防能力。

  今年10月12日,人民银行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的批复》,正式批复了我省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包括提升信息技术安全应用水平、推动金融与民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促进跨行业数据资源融合应用和强化监管科技应用等4个方面35个试点项目。

标签: 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试点;浙江省;融合;数字经济;金融业;...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启动金融科技应用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