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方刚毅:“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
2019年12月04日 06:17: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何苏鸣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记者 何苏鸣) 一项改革从萌芽探索到深入人心,需要多久?全程参与推进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省委改革办改革一处处长方刚毅给出的时间是:3年。

  过去的1000多个日夜,方刚毅与同事们一道,坚持奋战在改革第一线,克服了没有成熟经验可以遵循、没有现成范本可以借鉴、甚至大家的思想认识都不完全统一的困难。如今,“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政务服务覆盖到公共服务、从服务理念上升为治理理念,全省群众满意率达到96.5%。

  方刚毅

  “能够为改革尽一份力,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方刚毅说,参加工作以来,自己一直在与改革打交道,过去的7年多,更是见证了浙江政府自身改革的勇气、魄力和成果,“从‘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到‘最多跑一次’改革,能够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指数’,无怨无悔。”

  其实,熟悉行政体制改革工作的人都知道,方刚毅的工作是枯燥的:无论是改革总体设计、工作方案编制、进度计划拟订,还是“最多跑一次”概念的界定、办事事项梳理规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地方标准拟订、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督查考核……无论难度有多大、任务有多重、时间有多急,方刚毅总是有办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埋头苦干,将这一份份枯燥,变成每个人鲜活的获得感。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方刚毅更是主动攻坚,积极做好决策参谋工作,及时研究提出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牵头起草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计划、我省“放管服”改革五年行动计划和各类工作汇报等大量文稿,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地生根,助力我省的这一创新之举行稳致远。

标签: 方刚毅;改革;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方刚毅:“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