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建成50座超高压变电站
2019年12月05日 05:56: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徐欣蔚 夏李王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通讯员 徐欣蔚 夏李王 记者 张帆) 4日,随着500千伏萧围变萧古线5013开关投入运行,我省第50座超高压变电站顺利投运。至此,我省500千伏变电站数量和变电容量再创历史新高,仅次于江苏电网,列国内省级电网第二。

  500千伏萧围变电站位于杭州大江东新城临江工业园区,总用地面积52.9亩。项目负责人章建欢介绍,它在全省率先上线主辅设备监控系统,实现一键顺控、室内外机器人智能巡检、现场作业实时管控等功能。

  据悉,投运后的500千伏萧围变电站作为工程重要枢纽变电站,成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萧山东部地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区域的主要电源点,为缓解萧山东部和大江东区域电力负荷紧张状况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变电站;超高压变电站;变电容量;江苏电网;张帆;萧山;杭州萧山...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建成50座超高压变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