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联通余杭高铁、杭州地铁、杭海城际的这个工程今天开工了
2019年12月05日 13:59: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蓓蕾 陈德金 记者 张帆

  12月5日上午,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正式开工,它将联通高铁、杭州地铁、杭海城际,方便人们换乘。

  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工程项目北至文正街,南至沪杭高铁,西至乔司港,东至新丰路,是余杭区铁路枢纽进入余杭的门户工程,也是余杭区委区政府实施“靓城行动”的重要项目。建成后的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将与余杭高铁站、杭州地铁一号线地铁站、杭海城际铁路无缝换乘,同时可从地下直接连通附近的艺尚小镇和东湖公园,对提升区域交通转换有着重要作用,对余杭的门户提升有重要意义。

  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和建设中的杭海城际余杭高铁站站紧紧相连,同处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除了建设停车场和配套商业外,将建设地下换乘通道,直接将地下三层和杭海城际余杭高铁站站和地下两层的杭州地铁余杭高铁站站相连,并设置通道连接地面的余杭高铁站进站口,方便人们在城际、高铁、地铁间换乘。

  艺尚小镇和东湖公园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本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解决了余杭区地方政府涉铁建设审批难题,盘活了铁路站场地下空间资源,是省交通集团旗下杭海城铁公司发挥轨道建设专业公司优势,实现“走出去”的创新之举和大胆尝试,也是省交通投资集团与海宁市在杭海城际建设中“企地合作”模式的拓展和延伸。

  余杭高铁站北广场项目周围环境复杂,紧邻高铁、地铁、城际铁路,施工时需确保高铁站房、地铁及已完余杭站结构安全。为做好余杭高铁站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杭海城铁公司成立了指挥部承担建设管理职能,同时携手余杭区政府临平新城管委会,互信互助、通力合作,共建共创,推进余杭高铁站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建设。杭海城铁公司将紧紧以安全质量为中心,创省标化工地,打造“企地合作”示范项目,打造精品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

  据悉,余杭高铁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将于2021年与杭海城际铁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标签: 余杭;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杭州地铁;换乘;余杭区;东湖;小镇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通余杭高铁、杭州地铁、杭海城际的这个工程今天开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