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日沿海风雨交加继续!这个冬天该考虑进补些啥了
2019年12月06日 08:22: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没错,今天又是冷空气南下的一天,呼呼的北风下,气温继续降。更令人"想想就发抖"的是,虽然南边的台风"北冕"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被停止了编号,然而在副高的配合下,它正继续向北边的浙东南和沿海地区输送水汽,因此今日,上述地方的"凄风冷雨"将持续上演。

  天气君从杭州市气象台听说,没有最冷,只有更冷,这轮冷空气影响期间,浙江将出现更多属于"冬"的特质——预计7~8日杭州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零下1℃~2℃,有霜冻或薄冰,山区最低气温零下1℃到零下5℃,有冰冻或较严重冰冻。需要注意防范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天气都这么冷了,应该吃些什么来补补?俗话说的好,"冬吃萝卜夏吃姜",言外之意就是,冬天吃萝卜是个不错的养生方式。那么,白萝卜,胡萝卜,红萝卜,青萝卜,萝卜界里面"人才济济",到底应该用谁养生?省气象服务中心透露,冬天最适宜吃的还是白萝卜和青萝卜。白萝卜生吃,其辛辣的成分可以促进胃液分泌,能够调整肠胃功能。煮熟了也能补气顺气,炖肉吃更是效果倍增。而青萝卜则能降火利尿,对于缓解冬季喉咙上火很是有效。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预报:

  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到晴。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1-3℃;沿海地区:6-8℃;其它地区:4-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8-10℃。

标签: 萝卜;冷空气;凄风冷雨;热带低压;水汽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沿海风雨交加继续!这个冬天该考虑进补些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