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升温是为了更好地降温 浙江下周气温坐上过山车
2019年12月15日 08:40: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北方又要下雪了!北方的小伙伴已经在讨论堆什么样的雪人了,而南方的朋友却沉浸在“春暖花开”的季节。

  预计未来三天,浙江天气主基调仍是“晴暖”,今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1-23℃,其中16日、17日气温将撒开手脚上升,最高可达23-25℃。像杭州,在12月中旬超过20℃的情况极少,上一次出现是在2012年。此次气温冲刺即使不算破纪录,也将是高于同期。不过晴稳天气雾霾高发,昨日杭州空气质量之差直逼重度污染,各位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做好防范。

  时至十二月,为何还如此之暖?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近期冷空气实力太弱,再加上副热带高压较强,暖湿气流强,造成气温相对偏暖的情况。

  大升温之后呢,是不是又要降温?看来,大家都已get到天气的套路。

  下周三起,大气环流调整。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7日后期到19日浙江省自北而南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由于前期回温明显,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会较大,最高气温将被打回个位数。下周三开始,雨水的出勤率将明显增多,前期降水异常偏少的格局改变。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8-10℃;其它地区:6-8℃。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18-20℃;其它地区:21-23℃。

标签: 浙江;气温;天气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升温是为了更好地降温 浙江下周气温坐上过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