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强冷空气马上就到 之前脱掉的秋衣秋裤都安排上了吗?
2019年12月17日 14:04: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源

  今早的绵延细雨,天气君终于感受到些许冬天气息。没错,明天温度将继续下降,昨天脱掉的秋衣秋裤都安排上了吗?

  本周冷暖气流活跃,我省阴雨天气较多。其中今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可达22~25℃;今天至19日受持续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 20 日夜里至22 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将于今天中午前后自北而南影响全省,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7~10℃;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7日夜里至19日浙中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冷空气影响时沿海海面和浙中北部分地区分别有7~9级和5~7级偏北大风;冷空气影响后,20日早晨最低气温较低,西北山区1~3℃,浙北地区4~6℃,其它地区大部6~9℃。

  冷空气南下之前,谨防大雾。12月16日早晨,受辐射降温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杭嘉湖绍地区部分出现浓雾。杭州主城区、钱塘新区、萧山、余杭和临安最低能见度仅50米左右。据省气象台,预计16日后半夜至17日上午,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仍有雾。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了大雾产生的原因。15日半夜开始,杭州湾沿岸微弱的偏东风向北部地区输送水汽,与霾两者相结合,加上风力小,导致大雾的产生。

  而冷空气的到达将结束这般大雾天气。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一股强冷空气将从17日中午前后起自北而南影响全省,直至19日。 受持续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7~10℃。期间,17日夜里至19日浙中北部分地区将下起中到大雨,沿海海面和浙中北部分地区分别有7~9级和5~7级偏北大风。

  今天白天:浙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中今天上午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雾。今天最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4-16℃;其它地区:10-12℃。今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5-17℃;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5-27℃;其它地区:22-24℃。

标签: 冷空气;暖湿气流;影响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2/W020191217571861730054.png

强冷空气马上就到 之前脱掉的秋衣秋裤都安排上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