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20余部地方性法规开创全国第一
2019年12月18日 03:12: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翁浩浩)记者17日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纪念浙江地方立法40年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已基本形成比较完备的与国家法律体系相配套、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体现浙江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体系,地方立法工作走在前列。

  40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共制定(修订)省地方性法规364件,修改241件次。其中《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等20余部法规开创了全国第一;批准设区的市法规、景宁畲族自治县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497件,为统筹推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接下来,我省将围绕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重点加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为民办事长效机制、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和基层治理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立法、构建全域美丽绿色发展体制机制、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方面的立法,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标签: 法律;体系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20余部地方性法规开创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