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9年谁最感动你?请你来提名
2019年12月21日 07:50: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即将过去的2019年,我们常常看到听到那些动人的瞬间:有时是一次伸手,有时是一声呐喊……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和大家一起,记住了很多普通人特别不普通的瞬间。在这些温暖的故事里,你可记得有哪些人的事深深打动了你?即日起,钱江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式启动“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聚焦身边好人,传递年度温暖。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钱江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奖励了将近40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也温暖了社会。

  今年的“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对象分为“义——义不容辞”和“情——情不容已”两大类别。

  十大“义不容辞”故事评选,聚焦的人群是:心中有爱与善良,身怀责任担当,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在陌生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表现出舍我其谁的精神和勇气,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光辉与美好。

  年度十大“情不容已”故事评选,聚焦的人群是:重情重义,温暖热忱,他们用行动描绘出亲情、友情、爱情、同学情、邻里情等种种情感最动人的模样,让世间少了些心酸遗憾,多了些温情与圆满。

  这些人和故事都集结在了这份浙江2019年正能量清单。

  你是否还记得——

  37岁的杭州的哥陈志飞,每周两次免费接送带着偏瘫儿子就医的八旬老人,风雨无阻,连老婆分娩的第二天都没落下过。

  在一起高速车祸现场,急救护士王露在大雨中举着吊瓶40分钟,最终伤员获救,被网友称为“最美举高高”。

  乐清52岁的环卫工李翠兰,陆续收集了被丢弃的50多把伞,洗干净,修补好,专在雨天里帮助有需要的人。

  42岁的温州文成县普通村民刘文忠,路遇一辆19米长的重型半挂车溜坡滑行,二话不说,拔足狂奔,跳上驾驶室,赶在半挂车撞向马路另一侧的山体前,把车子刹停了。

  还有为残疾同学打饭近千次的江山初中女生;冲进火场救人的丽水16岁少年;连续六年背着身患尿毒症的乘客上下车的最暖公交司机;为贫困患者吆喝卖橘子的医生……

  欢迎在“小时新闻”APP本条新闻下留言(可扫左边二维码进入),或拨打96068转1告诉我们。在12月31日中午12点前,通过热线或小时新闻APP留言,收获读者提名的暖心新闻的主人公,会经过阿里天天正能量和钱江晚报的综合评估,最终推荐给“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活动,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投票。

  新闻+

  天天正能量提供百万公益金

  首次设立正能量微基金

  为了让正能量精神更广泛传扬,今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百万公益金,成立20个正能量微基金。

  “正能量微基金将以媒体和获奖年度正能量人物联合命名,基金全部用于对困境好人的帮扶。成立微基金的主要目的,是让正能量人物代表的真善美精神,点燃一城一地的善意,引导更多人参与和传递正能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个故事到一个微基金,这是一次评选的结束,也是一城暖意的开始。

  为了将每一笔基金用到实处,后续基金发放将由媒体、年度人物和天天正能量共同商定。

  工作人员表示,评选只是手段,希望这份微基金能够助力正能量人物成长为地方正能量标杆。


标签: 正能量;阿里巴巴;钱江;基金;人物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年谁最感动你?请你来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