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晴朗短暂!周六快出门晒晒自己 因为雨很快又来了
2019年12月28日 07:44: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周六白天的天气延续昨日的爽朗,在冷空气主体的控制下,晴朗而干冷。确认过眼神,这是天气君喜爱的"飒飒"冬天!盼雪的小伙伴们,好消息来了:最低温度0℃线抵达长江中下游!早晨浙江不少地区气温将接近冰点0℃!毕竟,气温接近冰点是降雪的必备条件!接下来就盼水汽了。

  也许很多小伙伴会问,明明南方冬天也把人冻得瑟瑟发抖,可为何不下雪?这是由于,虽然由于空气较为潮湿,南方冬天体感温度低,然而事实上"雨雪分界线"——0℃等温线往往还未南下到达。在气象学中,等温线是天气图中气温相同各点的连结,用以反映大气在空间上的冷暖对比。

  每一天,由于不同气团不断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地面天气图上的0℃等温线时而轻微摆动,时而大步南移或北退,雨雪天气也常常跟随。被0℃线南下略过的地区也并不一定会下雪。这是因为天气图上填写的温度仅是距离地面约1.5米处的气温,由于降水过程的复杂性,判断是否产生降雪不仅要看近地面温度,还要看整个大气层结的温度状况。而且,水凝结成雪,不但需要冰点低温,还需要凝结核。

  晴天遇见双休日,机会难得,今日就尽量出门吧!对于天气君这样喜爱冬日阳光的童鞋们来说,这个周末好景不长,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后半夜起,雨水将再度回归,预计滴答滴答的小雨将是周日杭州天气的主旋律。

  不过,对于爱雨、爱晴各有不同的朋友们来说,最近老天爷还是公平的,“雨露均沾”,要说后续几天的总体天气情况,就是在"晴深深"与"雨蒙蒙"中切换。此番降雨过后,30日起,新一股冷空气主体到达,雨水将再度被驱散,预计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将随我们迈入2020。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多云,夜里起浙北地区多云到阴。

  明天浙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 东南沿海地区:3-5度,局部有霜或暗霜; 其它地区:1-3度,有霜。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沿海地区:13-15度; 其他地区:11-13度。

标签: 天气;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晴朗短暂!周六快出门晒晒自己 因为雨很快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