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稳”字诀 拥抱稳稳的幸福
2019年12月30日 06:0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欣言

  通是状态,减是手段,稳是结果。“稳”,包含着简约而不简单的追求。从“稳”字中,我们读懂浙江在历史的静水深流中潜藏的奋进;因“稳”字,我们有理由为浙江和中国过去一年取得的不凡成就感到欣慰。

  办好大事,稳住大局。今年以来,浙江经济走出了无惧风雨、稳步前行的态势,经济增速好于预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中,一共出现了29个“稳”字,稳扎稳打无疑是现阶段修炼经济内功的要诀。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浙江贯彻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汇聚创新动力,认真落实“三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抓好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长三角一体化等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才会有数据上的持续向好。

  落实小事,稳住人心。经济稳、就业稳,指向民生稳、人心稳。辛劳一年,生活改善,收成落袋,心里有盼头,人心才会稳。年底,浙江人开心事不少: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新生儿、新生企业可以一站办完所有证;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加快,有的地方老百姓医疗和教育资源多了、选择多了;搭上直播经济的快车,有的草根成了电商“网红”……以“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15周年为契机,浙江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源源不断地释放政策获得感,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稳住了人心。

  保持战略定力,要稳;实现民生福祉,要稳。愈是风急浪高,愈要稳驭征舟。过去一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我国经济“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下行压力加大。浙江之所以稳稳地走来,靠的正是全省上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稳中承压、保持定力、不坠信心。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的成绩来之不易。亮丽的成绩单,背后是战略定力。

  稳不是退守、不是懈怠,稳的内质是动。国粹太极拳,讲求在稳态中行拳。我们之所以能赢得2019年“稳”的大局,背后的支撑正是改革蹄疾步稳、静中谋动、驰而不息。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在年底盘点成绩,更要头脑清醒、增强信心,奋发有为、稳中求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决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差临门一脚。努力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以我省经济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浙江人民必能拥抱稳稳的幸福。


标签: 浙江;定力;成就感;民生;长三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稳”字诀 拥抱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