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年献词:小幸福致敬大时代
2020年01月01日 14:43: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月1日讯 2020年——这是一个注定载入史册的年份!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个承载着千百年梦想的高光时刻!

  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赋予未来以答案。对你我来说,2019是每天微信朋友圈里记录的小欢喜;是一个个努力着的小目标;是那些氤氲着烟火气的小日子。但时光之旅更有大风景。这一年,我们共享荣光,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传唱大江南北;我们改革创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之治”开辟新境界;我们踏浪前行,面对困难和挑战步履从容……在小日子的微节拍里,我们与大时代的主旋律同频共振。

  2019年,时光的标尺上也深深地刻下了浙江印记。

  率先在全国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走过了3个年头,向着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挺进;“三服务”活动凝聚初心使命,吐露浙江党风政风建设新气象;全省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服务实施国家战略中展现新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取得了关键性新进展……

  人,是时间的尺度。2019的至美时刻,来自千千万万奋斗的普通人。我们一边调侃“太难了”,一边又只争朝夕向前奔跑,就像歌中所唱,努力成为一个“厉害的普通人”。一个个数不清的你我,让时间变得生动。

  惟变不变,未来已来。2020怎么干?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三个地”的浙江必须用行动镌刻答案。

  ——“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打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稳中求进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提出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合力干。民生实事征集活动和我们“不见不散”,传递着实打实的民生关切。

  当下映照未来。作为时间的记录者,《浙江日报》不断刷新面貌;浙江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相继改版;面向长三角的天目新闻客户端全新上线。新闻不只是版面上的铅字,更是一段段Vlog、一条条20万+……众声喧哗的时代,我们始终坚持用新闻推动社会进步。把重要的化为需要的,把有意义的化为有意思的,把正能量化为大流量——2020年,更有观点、更有力量的《浙江日报》将继续与你同行。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愿稳稳的小幸福常伴左右;愿国家安宁昌盛,愿大时代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气象万千!

  你好,2020!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年献词:小幸福致敬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