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冷空气已是强弩之末 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渐回升
2020年01月02日 09:40: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9—10℃,杭城最低温度-0.3℃,也是自2019年入冬以来第一次破冰点。但昨日中午,冷空气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冬日暖阳露头,之江大地逐渐转暖。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冷空气势微,全国大部分地区一片升温之势,各地气温将迅速回归较常年同期正常或偏高水平。

  1月3日前后,华北中南部、黄淮多地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0℃上下,江南不少地方4日之后最高气温也将向15℃迈进。浙江省的气温地图也将回归暖色调,未来五天,全省大部地区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也将逐渐回升。

  2019年,那种天气让你印象最深刻?有人说是超长的梅雨季,有人说是不像冬天的暖冬,也有人说是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

  总体来说2019年的浙江天气又湿又热。2019年浙江省平均降水量1806毫米,比常年偏多21%(为历史第八多),其中三门站累计降水量最大2446.7毫米;全省平均气温18.1℃,比常年偏高0.9℃(为历史第七高),其中青田站平均气温最高19.4℃。

  今天:浙西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明天:浙中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4-6℃; 其他地区:6-8℃。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0-12℃;浙南地区:15-17℃;其他地区:12-14℃。

标签: 冷空气;冬日;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1/W020200102348512710694.png

冷空气已是强弩之末 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渐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