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欢乐春节”文旅交流活动将启幕
2020年01月04日 08: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1月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0年新春佳节期间,我省将组派9个团组、225名演职人员,分赴5大洲13个国家的18座城市,举办“欢乐春节”文旅交流活动。

  我省在筹划和实施“欢乐春节”交流项目中,坚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强化顶层设计。2020年,我省将组派多个团组赴12个“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或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协议的国家开展交流。其中,浙江演艺集团的舞蹈专场《风从海上来》被列为“中国·摩洛哥旅游文化年”开幕式演出,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策划的“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旅游展列为“中国·沙特文化年”开幕展览,浙江美术馆的《纸上谈缤:从图像到艺术的文明互鉴》也已纳入“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重点交流项目。

  据了解,今年组派的团组近一半来自省内各市,希望借助“欢乐春节”的平台,把地方特色文化和优秀旅游资源传播和推广出去。交流项目中,有富含江南韵味的杭州杂技、民乐和舞蹈,体现古港文化的宁波“天一荟”综艺,以及特色明显的金华婺剧和绍兴绍剧。在开展文化展演交流的同时,还设计了各种形式的旅游推介活动内容。

标签: 文化;绍剧;交流;欢乐春节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欢乐春节”文旅交流活动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