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破局重塑 稳健前行
第十七届浙江年度车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0年01月10日 03:31: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胡芸 潘骏

1.jpg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 每年的岁末年初,由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主办的浙江年度车评选俨然成为车市岁末盘点的一个权威品牌,无论车市冷暖,始终初心不变,生生不息。

  作为各大汽车品牌重要战场之一的浙江市场,永远不缺时代豪杰。他们或加速转型升级抢占先机,或以高科技智能车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抑或多管齐下拼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2019年,究竟是哪些车企、哪些车型、哪些经销商的表现最为抢眼。

  1月8日举行的第十七届浙江年度车颁奖典礼上,答案一一揭晓。当晚,来自全国的24家汽车厂商、经销商代表以及各界人士汇聚一堂,18项浙江年度车大奖各归其主,6家经销商获得“金钥匙”奖。

  破局重塑 稳健前行

  第十七届浙江年度车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9谁在逆市而上

  24个重磅奖项花落各家

4.jpg

5.jpg

  全球车市“久寒未暖”,在连续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车市接连陷入下滑的当下,第十七届浙江年度车型评选结果的揭晓似乎具有了特殊意义。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9年1-11月份,我国汽车总销量为2311万辆,同比下降9.1%。本届评选活动中,主办方综合考虑车辆性能、市场表现等因素,选出年度SUV车型、年度轿车、年度MPV、年度商用车、年度经销商等24项浙江年度车大奖。

  领克01、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广汽本田皓影、雷克萨斯RX450hL、吉利icon等12款车熠熠生辉,获得浙江年度车SUV车型奖。全新BMW3系、全新奥迪A6L、广汽丰田iA5、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则将年度轿车类奖项收入囊中。福特新全顺商旅型成为年度商用车,上汽MAXUS G20被授予“年度MPV”。

  在年度经销商评选中,浙江元通元瑞、浙江米家汽车等6家经销商获得“2019浙江金钥匙奖”。

  “东风日产进入中国市场13年,一直占据中国单一车型销量前三把交椅,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东风日产华东一区市场经理杨光上台领奖时表示,只要有好的产品,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消费者都会选择。

  上汽MAXUS华东一区市场经理程文婷说,中国制造代表着质量的保证,2019年,上汽大通始终保持畅销态势,同比增幅42.85%。面对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未来将以更强大的产品矩阵优化产品体验。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寒冬中,春天的方向也已悄然明朗。展望未来,2020年或许会成为中国汽车业的分水。

  未来车市往哪走

  “年轻化”或将成2020年新机会

2.jpg

3.jpg

  2019年,“我太难了”成为流行语,也戳中了很多汽车人的内心。浙江年度车颁奖不仅关注当下,更是对市场前瞻的瞭望。

  颠覆与创新、转型与升级,处在深度变革期的车企,如何寻找 “新动能”,破局前行?

  本届浙江年度车颁奖典礼上,特设的互动沙龙以“破局·重塑”为主题。传统汽车厂家、站在技术前沿的智能车车企代表畅所欲言,干货不断。

  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领克汽车被称为车界的“潮牌”, 两年来已累积用户25万。2019年,领克完成了12.8万辆的销售量,同比增长6.4%,市占率持续上升。在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看来,领克不止于车,而是为消费者打造“个性、开放、互联”的生活方式。“目前我们的很多车主都是30岁不到的年轻人,他们更有个性,更有主见,更喜欢尝鲜,未来的市场将由这批年轻群体决定。” 陈思英表示,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消费群体潜力巨大。随着年龄增长和消费能力的提升,90后消费力崛起,尤其初入职场的95后,逐渐成为车市消费的又一生力军,各个品牌汽车应该捕捉和挖掘这样的市场机会。同时,家庭汽车消费置换周期明显缩短,从过去可能5年甚至更长时间缩短为3年,置换购也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空间,“2020的中国车市值得期待。”陈思英说。

  吉利汽车同样认为“年轻”是重要的突破口。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表示,车企结构性调整势在必行,“去年广州车展上,2020台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15分钟内便被抢订一空,这得益于icon高度还原概念车的造型以及领先的科技优势,符合年轻人对审美、科技、潮流的需求。” 王博说,步入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正由销量的快速增长向更高质量的增长转变,优质车企主导、突出的品质、优良的口碑、更好的用户体验等将使产品愈发坚挺,更具竞争力。

  新芽总是长自枯木,春风总是发于寒冬。2020年大幕拉开,浙江汽车产业蕴藏的机遇已然在浮现。

标签: 浙江;车市;破局;品牌;经销商;评选 责任编辑: 张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破局重塑 稳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