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运头几日浙江降水条件好 离下雪只差一个“冰点”!
2020年01月10日 08:1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下雪吧……下雪吧……好想下雪啊……北方都下雪了,杭州真的“不配”有雪吗?也许是老天爷听到了许多杭州人内心的心愿,昨天午后,雪粒子在杭州多地“昙花一现”,虽然除了山区以外,它们都没发展成“雪花”而是很快变成了雨,并不能让爱美的小姐姐们出街凹造型和雪花合影,但也足以让不少杭州人发微博惊叹:杭州下雪啦!2020年的第一场雪!

  其实,只要气温足够低,最近的降水条件还是很有利于下雪的。这不,你看,窗外的雨淅沥沥的,只差一个“冰点”,就能变成雪。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这两天一定要带上雨伞,有西南急流的加持,雨会越下越大!直到12日雨才会停下来,转阴到多云。

  再来看看气温,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昨天全国各地进入三九的第一天,数九寒冬正式进入最浓时段。11日前后,下波冷空气便开始影响我省。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了,接下来这几天,气温一改“忽上忽下”折腾人的脾性,恢复了昔日的“稳重”:最高气温在8~12℃,其中13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本轮最低气温“触底”,平原地区在1~4℃,山区在零下1℃~零下3℃,有冰冻,其余时间都是4~7℃左右,动辄8-10℃的“气温过山车”暂时不会发车了。

  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关于春运天气,省气象服务中心也作出了预判,详见下图: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转阴有小到中雨,浙中地区阴局部有小雨,浙南地区多云。 今天傍晚到明天: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南和沿海地区:7-9度; 其他地区:4-6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西北地区7-9度;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4-16度。 其他地区10-12度。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1/W020200110296776979071.png

春运头几日浙江降水条件好 离下雪只差一个“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