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突破700万户
2020年01月11日 07:48: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1月10日,记者获悉,全省市场主体总数创新高,突破700万户。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724.25万户,同比增长10.70%。2019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3.56万户,同比增长16.35%,其中新登记企业49.79万户,同比增长12.32%。

  市场主体总数的持续增长反映出我省创业创新热潮涌动,这背后离不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目标的企业准入制度改革。2019年,我省在全国率先通过“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同时,我省也全面实现企业开办线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为打通企业从开办到营业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12月,我省在浙江自贸区先行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目前,“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已在全省推广实施。

  面对与日俱增的市场主体,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打造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首个一体化实质性运行的省级平台,覆盖全省36个执法部门、5.7万名执法人员,全年累计实施各类检查331.2万次。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突破70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