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贵商总会写来感谢信 浙江省检察机关宽严相济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13日 03:5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婵婵 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检察机关办理的我省一民营企业家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一案,让我会见证了浙江检察机关依法服务民营企业,宽严相济、宽严有度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精神。”1月7日,一封来自贵州省贵商总会的感谢信寄到了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

  2019年11月7日,该部助理检察员周芳收到一封贵商总会的来信。信中提到,贵州籍民营企业家晏某因购买犀牛角作药材给母亲治病,涉嫌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制品,被刑事立案,并于2019年11月1日被金华市金东区检察院批捕,羁押于金华市看守所。晏某为当地3家公司实际控制人,被羁押后,晏某负责的多个项目进展停滞。

  了解情况后,省检察院向金东区检察院制发转办通知书,要求依法核查处理。考虑到晏某主观恶性小、认罪认罚态度良好、所涉罪名社会危害性不大等因素,2019年12月2日,金东区检察院认为晏某没有继续羁押的必要,变更其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对于省内省外的民营企业,我们一视同仁,给予平等保护。”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7月省检察院开展非公经济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审查涉省内外民营企业羁押必要性案件时,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177人,建议被采纳170人。


标签: 省检察院;民营企业家;非法收购;检察机关;羁押;濒危野生动物制...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贵商总会写来感谢信 浙江省检察机关宽严相济护航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