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阳光灿烂两天 雨水随后来袭
2020年01月13日 04:28: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方琳嬿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太阳出来喜洋洋!昨天,雨水停歇,久违的阳光给了冬日温柔的拥抱。今天,杭州的阳光会更好,洗洗晒晒不要错过机会哦。

  据浙江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夜里浙中北部分有小雨。今天早晨,气温再下一个台阶,最低气温山区0℃到-2℃,有薄冰,沿海地区3-5℃,其它地区0-2℃,有霜冻。

  酱鸭鱼干们尽情享受阳光

  周三起雨水再光顾

  昨天,难得晴好的日子,大家都抢着晒太阳。

  西湖区双浦镇的家家户户几乎晒成了一片——鸭子、土鸡、清晨从江里打捞起来的鲜鱼,做成的酱鸭、咸鸡、风鱼干,俗称双浦“三宝”,过年的味道浓得散不开。

  “阳光的味道真是太好了!”新浦沿村的缪何英说,快过年了,要抓紧把这些宝贝晒得香喷喷一点,晒得色泽迷人一点。过年上了餐桌,它就是一道香喷喷的好菜,再给亲戚们几只做礼物,他们也高兴得很。

  今天,阳光会更给力,大家好好珍惜。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天气更好,云量更少,阳光更充足,适合晒年货晒心情各种晒。

  到了今天夜里,会有一些雨滴时而飘落下来。由于高山区气温偏低,山区局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出现。不过,这次降水过程十分短暂,到了明天就不见雨的踪影。

  后天起,雨水再次袭来。这次雨量可不小,预计中雨量级。直到周五,天气再度逐渐转好。

  气温方面,近期相对平稳一些,最高7~9℃。最低在今天和15日,平原地区0~3℃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1℃至零下3℃有冰冻,其余时间3~5℃。

  需要注意的是,夜间空气湿度大,早晨局部有雾,请小心驾驶。

  官方尚未发布过年天气预测

  降水可能偏多

  春节脚步临近,大家格外关注过年时期的天气。

  这两天,网上盛传一则“紧急通知”,通知说,1月25日前后将出现比2008年还极端的暴雪低温天气。

  这到底有多少可信度?杭州市气象台官方回复:“现在,过年期间的天气模拟数据尚未生成,不能进行天气预测,所有非官方过年天气预报都不准确。官方预测出现后,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耐心等待!”

  目前,官方已经发布的,仅有杭州春运期间的气候预测。

  从1月10日开始的40天春运期里,杭州天气如何,会不会造成不利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冷暖气流相对活跃,气温总体偏高,降水偏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容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湿冷天气易诱发流感等流行性疾病。

  春运期间,杭州全市平均气温5.0℃(临安)~7.0℃(淳安),较常年略偏高。极端最低气温主城区-5.0℃~-3.0℃,其它地区-8.0℃~-4.0℃,山区-8.0℃以下。

  春运期间,降水量110~160mm,比常年同期(112.8mm)偏多;雨日20~25天,比常年同期(21天)略偏多。春运后半段,是杭州常年较冷的时段,出现阶段性连阴雨(雪)的概率较大。

标签: 天气;杭州;春运;雨水;官方;预测;杭州市;气象台;山区;气温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阳光灿烂两天 雨水随后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