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当好服务企业的“绣花人”
2020年01月16日 05:34: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企业活,才能就业旺、经济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9个方面重点工作,把全力稳企业稳增长放到第一位,其中又以精准服务企业为第一点,由此可见服务好企业的重要性。

  如何才能服务好企业?精准是关键。政府工作报告中,浙江提出的要求更高——以“绣花功夫”精准服务企业。

  以“绣花功夫”服务企业,首先要有支持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做强做大的大局观。所谓“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一幅好的绣花作品,当然要有好的整体布局。经济管理也是如此。现代企业最渴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综观国内外大小企业,他们首先需要的就是一个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民营经济大省浙江,要做到这一点,我们一方面要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财产;另一方面,我们应该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创新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以“绣花功夫”服务企业,还要发挥好“有形之手”的力量,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履行政府职能、兑现政府承诺,以有限、有为政府打造有效市场。我们要把减税降费等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我们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引导金融机构服务重心下沉,加大对制造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共同营造风险可控、企业满意、银行有利的金融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空间。

  以“绣花功夫”服务企业,当然要有好的“绣花人”,也就是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涉企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我要服务”,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服务到企业心里、服务到关键点上,不插手、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要增强服务本领,向大数据等技术要效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标签: 服务企业;服务;民营企业;绣花;省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绣花功夫;...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当好服务企业的“绣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