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20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省主场晚会在临安上演
“民星”登台秀出最美乡村
2020年01月18日 07:10: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陆遥 浙江在线 张振翔

  1月17日晚,2020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省主场晚会,在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文化礼堂举行。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记者 陆遥 张振翔) 1月17日晚7时,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临安区和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省主场晚会,在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文化礼堂热闹开演,吸引了1900多位村民来到现场观看。

  舞蹈、村歌、小品、武术、戏曲等10余个来自全省各地的精彩节目齐聚一堂,奉献了一场充满“年味”“乡土味”“时代味”的文化盛宴。东阳花园村文化礼堂带来的舞蹈节目《刀木春秋》,展示了勤劳智慧的浙江匠人,用灵巧的双手雕刻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村歌串烧《摆摆摇摇》《老家河埠头》《我自豪,我是红村人》,来自瑞安、湖州、余姚等地的农民演员用动听的音符唱出了农村群众充满获得感、幸福感的红火日子。

  伴随着气势恢宏的音乐,一场书法武术表演登场了,这是来自东道主上田村的《文武上田》。演员中年纪最大的67岁,最小的12岁。上田人自古崇文习武,村里传承有省级非遗项目“十八般武艺”,也有许多书法爱好者。13岁的沈赫学武已有5年,这次跟着叔叔伯伯一起登台表演,非常激动。“很开心,能把我们上田村的传统文化展示给大家。”沈赫说。

  舞台上,喜庆热闹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舞台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百姓参与。“我们的村晚”集合民俗年俗展示、乡村新春集市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乡村基层治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举措取得的可喜成绩,表达了新时代浙江农村群众奔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喜悦之情。

  村村有“村晚”,人人当“民星”。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村晚”目前已举办11364场。

标签: 田村;浙江;农村群众;临安区;我们的村晚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星”登台秀出最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