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台铁路“神经中枢”进入设备模拟试验阶段
2020年01月18日 15:06: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刘加发 记者 张帆

  春节前夕,在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田市站,金台铁路开启首站室内设备模拟实验并顺利完成,标志着金台铁路信号专业正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为后续室内外设备联挂试验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金台铁路2020年实现开通运营目标打通了信号通道。

  信号系统作为铁路运输的神经中枢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是列车准点发车、安全运行,确保铁路网高效有序运营的核心。金台铁路信号系统工程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金台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项目部承建。工程包括分散自律式调度集中系统及各站调度指挥系统分机、车站联锁、信号集中监测、车站综合防雷及电源子系统、永康南、台州南既有站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改造等,共涉及电缆595公里,道岔175组,轨道电路498区段。其中,每个车站建设涵盖室内、室外两大施工内容。而室内模拟试验是信号室内施工的关键环节,包括室内倒通试验、熔丝报警试验、方向切换电路试验、电缆芯线间及对地绝缘测试等四大试验项目,它能对信号机械室的电路正确性进行系统彻底检验,确保能够准确投入全线联调联试工作。

  田市站是金台铁路首个开展模拟试验的车站,为确保试验顺利完成,金台铁路施工团队精心筹划、科学组织,积极克服多雨天气,且车站综合信号楼位于山区施工条件差、物资供货不及时等不利因素,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制定详细完整的试验计划,细化试验内容。试验当天,技术人员更是根据室外站场实际情况制作了一个现场缩影模拟盘。据了解,模拟盘能够反映室外信号机,轨道电路,道岔的模拟状态,通过设置通道模拟电缆通道,就能将室内设备与室外模拟条件对接起来,有效检测试验效果。

  下一步,金台铁路将加快设备检测、设备安装以及室外设备联挂试验,逐层攻破,直至全线所有设备完成联锁试验和中心系统调试(也就是指模拟各种极端条件下车辆安全运等试验),为行车提供安全保障。

标签: 试验;铁路;铁路信号;车站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台铁路“神经中枢”进入设备模拟试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