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9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
2020年01月19日 02:34: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18日公布的抽样调查显示,2019年浙江居民收入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18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76元,分别连续19年和35年荣膺全国各省区第一。同时,2019年浙江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01∶1,比上年缩小0.03,连续7年呈缩小态势。

  浙江经济稳定增长是老百姓持续增收的根本保证。2019年,浙江GDP预计站上6万亿元新台阶,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浙江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比上年增加4608元和2574元。同期浙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53亿元,同比增长16.5%,增速远高于财政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

  2019年,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3663元,占城镇居民收入的近56%;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8480元,占农村居民收入的近62%。数据显示,2019年浙江城镇新增就业125.7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5.4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4.3%。稳定的就业形势,让城镇与农村居民的工资性收入依然保持较高增速,分别同比增长8.1%和9.4%。

标签: 浙江居民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