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开足马力 支援一线 浙江全力保障急缺防护物资供应
2020年01月26日 07:57: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连日来,浙江多家企业开启“保供应”模式,为抗击疫情做好坚强后盾。

  “拦下”出口防护物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记者 方臻子 翁杰)“这批口罩将优先满足防疫需求。”近日,浙江最大的专业防护类口罩企业金华美鑫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主动将一批等待出口的口罩“拦截”了下来。据悉,首批10万只不带阀的口罩,已于24日被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提走。

  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阴霾下,对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等防护物资的需求激增。困难时刻显担当,我省相关部门、生产企业、电商企业等纷纷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保障抗疫急缺物资的供应。2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全省商务系统正紧急梳理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和隔离服的进出口企业名单,撒网式排摸,逐一联系重点企业,及时对接有出口备货的企业,将产品转供省内防疫需求,对进口企业也积极推动扩大进口。截至目前,我省各级商务系统已动员全省6家出口企业做好供货准备,产品涉及输液管、注射器、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

  25日上午9时多,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台州伟民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提走了10万只护目镜。虽是大年初一,但企业负责人陈伟达一早就赶到公司,亲自“护送”这批抗疫急缺物资驰援抗击病毒一线。“我们已经给员工下发了通知,希望他们尽量早地赶来上班。”陈伟达告诉记者,工厂决定提早复工,在年初四、初五左右恢复生产,以确保护目镜的供应。

  省商务厅还积极支持、引导省内产业集群跨境电商企业参与疫情救助。这两天,温州雅信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素丹,时刻关注着“护目镜武汉优先”微信群里跳出来的新消息,在这个全国性大群里,滚动发布各地医院护目镜的缺口、医院接收点等信息。作为中国(瓯海)眼镜跨境电商园运营方,林素丹借助电商优势,与全国多家眼镜企业的负责人一起,忙着对接厂家与省市眼镜行业商会进行采买捐赠,同时动员眼镜企业直接捐赠。大年三十这天,第一批采买的2万多副二级医疗防护镜,按需发往了武汉各家医院的接收点。昨天,第二批十几家企业捐赠的护目镜、防风镜、滑雪镜甚至游泳镜,也发往了一线。“护目镜现货越来越少,不少企业把能起到防护作用的眼镜都捐出来了。”林素丹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瓯海眼镜产业集群有责任、有义务去做这件事情。就在刚才,省眼镜商会又采购了5000副医用护目镜,捐给有需求的医院。”

  总部位于杭州的网易严选,先后打响了4次免费物资供应保卫战。1月22日17时,网易严选宣布成立防疫专项应急小组,联动供应商,加量生产、紧急调货,上线了5万份防护用品供全国用户免费领取。23日12时,通过紧急协调产能,再追加大批量口罩,其中3万片3D防护口罩优先免费提供给湖北用户,15万片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供全国用户购买。由于这批口罩被“秒杀”,4小时后,网易严选再次紧急补货上架17400片湖北专供口罩和25000片全国可售口罩。网易严选相关人员表示,非常时期,在协调货源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始料未及的困难,但网易严选将在有限的资源下尽全力保供应。

  企业日产5万只口罩

  浙江在线海宁1月26日电(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杨立超 董仕渊)全自动生产机、封装机一刻不停地运作着,工人们正忙着分装、打包。1月25日,在海宁市爱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正忙碌有序地进行口罩生产。

  “目前我们的原材料供应充足,日产量在5万只。”海宁市爱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原定于1月20日停工放假,但为保障口罩市场供应,企业迅速响应号召,员工纷纷返回投入生产。

  据了解,海宁爱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嘉兴最大的口罩企业,专注医疗耗材生产10多年。

  保障诊断产品充足

  浙江在线宁波1月26日电(记者 王凯艺 李华 通讯员 秦羽)大年初一早上8时,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已进入全面复工状态。

  “前天整条生产线刚关闭,但因疫情防控需要,昨天公司临时决定紧急清场消毒,今天40多名一线生产人员就到位了,赶制新一批疫情诊断产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海尔施公司是一家诊断类产品研发生产企业,疫情来袭,产品需求暴增。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三甲医院的订单陆续“砸”来,海尔施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等多款诊断产品第一时间“冲”向防疫一线。“流感高发期夹杂疫情,疑似病人增多,导致一线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增大。我们的产品及整体检测方案有助于诊断的进一步精准化,为各类患者的诊疗起到前期分流的作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员工返岗保生产

  浙江在线嘉善1月26日电(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宋依依)1月25日一早,数万支体温计在嘉善打包完毕,发车奔赴余姚等地。

  位于嘉善归谷智造小镇的嘉兴福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国内拥有无汞体温计核心技术和具有全产业链规模化生产能力的公司,也是浙江省首批拿到医疗生产许可证、专业生产无汞玻璃体温计的公司之一。随着加急采购订单累积,企业全体员工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全力保障生产。同时,福宁公司已通过协商将原计划出口的30万支温度计库存转供国内。

  连日来,为确保各类防疫药品用品及时输送到位,嘉善各地医疗器械企业纷纷招回员工组织生产,调拨库存药品物资,全力为当地防疫工作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

  坚守岗位赶制防护服

  浙江在线黄岩1月26日电(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通讯员 章鸣宇)缝大身,上帽,上松紧,上拉链,检验,包装……正月初一下午,走进台州市黄岩依蔓工贸有限公司(求新旅游用品厂)生产车间,只见一片忙碌景象。50名工人正忙着赶制用于防疫的基本防护服。

  据介绍,依蔓工贸主要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基本防护服,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防护服生产企业。

  “前天(腊月廿九)下午,接到通知后,我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决定正月初一提前复工生产防护服。”公司总经理郑懿说,复工得到了员工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天时间,企业就召回50名黄岩本地工人。“现在,我们每天能生产2000套左右的基本防护服。还有其他员工正陆续返厂,预计两天内生产能力将提升至每天三四千套。”

  这个春节,裁剪车间副主任倪敏燕本来想去临海陪伴父母。得知要加班后,她立即挨个打电话通知车间姐妹,叫他们一起来上班。“知道我们加班生产防护服,父母都很支持,说应该去。姐妹们也很踊跃,说这个班没钱也要上。”

  一企业捐千万元药品

  浙江在线兰溪1月26日电(记者 何贤君)兰溪企业康恩贝集团连夜紧急部署,于1月24日下午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并即刻发往湖北、贵州以及浙江等地。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之一就是飞沫,以呼吸道为入侵门户。而咽喉作为呼吸道系统的第一道关口尤其需要做好防护。康恩贝集团此次捐赠的药品主要帮助人们保护咽喉要塞。

  面对疫情的蔓延与升级,康恩贝下属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有关产品,确保市场供应。

  照明无人机送达武汉

  浙江在线绍兴1月26日电(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陈丹梅)1月25日15时多,在历经16个小时的路程后,6架由绍兴市柯桥区企业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照明无人机被顺利送到武汉建工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将为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贡献一份力量。

  该公司董事长胡克飞表示,除夕夜,他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日夜施工,便在微信朋友圈表达了“真心想点亮医院建设工地夜空”的心愿。在朋友的帮忙下,这一信息传递到了武汉建工指挥部。指挥部讨论后表示,同意使用照明无人机。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足马力 支援一线 浙江全力保障急缺防护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