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保障医药物资供应 这家省属国企始终“在线”
2020年01月30日 14:55: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梁

  24小时连轴无休,全天候保障疫情防控……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一家省属企业始终“在线”,尽一切努力保障药械物资采购,尽一切努力稳定调用价格,为全省的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做出了很多默默无闻的贡献。

  将时钟拨回春节前,1月21日,作为省市两级医药储备重点单位,省国贸集团下属英特集团已经开始成立医药储备应急保障小组,以保障新冠肺炎防治药品及防护用品供应为首要目标,尽一切手段保障医疗物资配送。

  缺口罩、缺防护服、缺药……自疫情发生以来,英特集团就开始组织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等货源,并在厂家连夜蹲点。在除夕夜,他们接到到货1800件板蓝根颗粒的预通知后,很多员工加班至除夕夜凌晨;在大年初一,他们连夜驱车赶往台州,紧急调运防护服……

  这些天来,英特集团实行24小时保障,日均发车50余车次,不分昼夜将药械及时送达浙一医院、衢州市疾控中心、温岭第一人民医院、湖州中心医院、长兴人民医院等诊治定点医院;连夜蹲点防护服、口罩等生产企业,第一时间调配运送,1月22日单日配送医用口罩95万只;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配备2000套医用防护服,1万余套医用帽、鞋套、口罩及体温测量仪器等医药物资;旗下160多家药店联合其他零售门店共同发起倡议,维护防疫物质价格稳定,全力保障防控药械正常供应。截至目前,集团已累计供应防护服和手术服近10万件、各类口罩近250万只,总价值6000万元以上。

  此外,英特中药的生产和煎药也运转不停。调配间里工人抓方专业,保证用药精准;煎药房里智能设备有条不紊运作,保证药剂高品质。

  除了努力在本省挖掘潜力外,省国贸集团发挥外贸渠道优势,面向全球采购防疫物资货源。

  连日来,省国贸集团各外贸企业放弃春节休息,充分发挥外贸企业境外渠道优势,调动所有业务员,千方百计向全球组织货源。集团下属浙江东方、浙江土畜、浙江化工、国贸云商,与日本、韩国、德国、伊朗、印度等十几个国家客户对接,积极联系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短缺物资,快速抢下订单、马上组织进口。

  截至1月29日,56万只口罩、21500个手套交付使用或被地方政府预订;29766套防护服、1440个护目镜已确认订单正组织进货;其他应急医用品也在积极推进落实中。

标签: 口罩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1/W020200130537386294173.jpeg

保障医药物资供应 这家省属国企始终“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