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台州数名患者昨日痊愈出院,向医护人员致谢——
“感觉自己获得了重生”
2020年02月02日 07:32:52 来源: 浙江在线 赵路 张梦月 沈听雨 通讯员 詹雅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记者 赵路 张梦月 沈听雨 通讯员 詹雅) 2月1日中午,杭州市西溪医院2号楼门口,40岁的吴先生向身边的医护人员一一鞠躬致谢。他是杭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后的痊愈出院者。包括吴先生在内,西溪医院当天共有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感觉自己获得了重生。”吴先生说,他是1月24日独自来到西溪医院的。因为一周前曾在武汉短暂停留,23日回到杭州后出现了胸闷、心悸的情况。“当天就被确诊了。”吴先生记得,听到被确诊的消息后,自己的情绪非常低落。是西溪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一遍遍来做工作,告诉他这病是可以治好的。“我慢慢才想通,把心态调整过来,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据介绍,当天另外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痊愈出院者,分别为34岁的成先生和一名4岁女童。成先生1月19日从杭州至新加坡旅游,22日回杭,在萧山国际机场转入西溪医院,成先生的妻子入院前有与武汉人员接触史。这名女童有武汉短期居住史,1月19日出现发热,1月25日至邵逸夫医院就诊,1月29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由120转至杭州市西溪医院。

  又讯 (记者 许峰 陈宁 通讯员 卢希) 2月1日中午,50岁的叶先生走出了恩泽公共卫生医学中心。他是该中心第二批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至此台州已有4名患者在这里治愈出院。

  “谢谢你们!”返程的汽车即将启动,叶先生仍止不住表达了一路的谢意。从重症到治愈的9天里,他见证了医护人员亲人般的付出。“在这里,他们就是我的亲人。”

  2月1日,记者探访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隔离病区。在这里,78位医护人员精心呵护着每一个病人——

  “一次进舱都要3到4个小时。”27岁的宋肖锋是首批进入负压病房的男护士,穿着复杂严密的防护装备,长时间的操作会导致身体大量出汗而脱水,也会因为缺氧而呼吸困难。

  感染科首席护士施莉莉原本身体素质并不好,但为了能多在负压病房里操作,给同事减轻压力,她总是咬牙坚持。“连着两天,她实在憋不住冲了出来。”宋肖锋告诉记者,因为缺氧,她连防护服都没来得及脱就吐了。

  疫情来势汹汹,又缺少家属的陪伴,负压病房里病人承受着心理上的压力。这些天,医护人员还当起了心理治疗师。

  然而,只要病人每每竖起大拇指、道一句“辛苦了”、说一次“我相信你们”,就能让他们充满动力。

标签: 西溪医院;出院;医护人员;冠状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感觉自己获得了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