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
2020年02月04日 05:42: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陈宁 通讯员 陈晓华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郑文 陈宁 通讯员 陈晓华) 2月3日22时20分,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鄂出征仪式在省人民医院举行。救援队将于4日7时出发前往武汉。

  本次出征武汉的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急诊医学科等科室的21位医生、护士、医技和后勤人员组成,其中有15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除了1辆人员运输车以外,还有救护车、指挥车、水电油车、检验车、物资运输车等5辆大型装备车,满载防护用品和常规药品驰援武汉。

  3日晚,救援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和防护服穿脱培训。“我们持续关注着疫情,时刻处于待命状态,提前写好了‘请战书’,只等一声令下就上‘战场’。”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救援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费敏告诉记者,医院接到指令以后,在最短的时间里调配物资和设备,医务人员紧急集结。

  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曾参与菲律宾台风等医疗救援工作,医务人员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