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微企业2020年度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2020年02月09日 08:20: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聂伟霞)为助力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2月7日,省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协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并对全省小微企业2020年度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做到“三个督促”。督促指导复工企业工会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落实到每一名职工等。督促指导企业工会协助复工企业落实岗位防疫措施,协助企业加强防疫保障工作,配备好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管控人员。督促企业做好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准备等工作,确保复工企业各项前期工作有序到位;落实劳动保护措施,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省总工会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从2020年1月1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对全省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同时,继续实施企业拨缴上级工会经费缓减20%的政策;全省各级工会要从工会经费中安排一定规模的资金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纳入2020年收支预算管理,专门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工作,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标签: 工会;企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微企业2020年度工会经费全额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