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事情网上办,安全又高效
金华湖州在线办招聘会、企业注册、招商引资事项
2020年02月12日 04:38: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叶梦婷 钱关键 叶诗蕾 通讯员 郎静 申亚飞 许旭 张泽民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

  金华

  招聘和注册 移到网上办

  吸引全市73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5.4万余个工作岗位,节后金华首场大型招聘活动全程“在线”举办,网上招聘会“24小时服务不打烊”的特色也备受求职者好评。

  2月11日,远在甘肃宁县的薛晴接到了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要她择日来上班。2月8日,薛晴在手机上报名参加了金华节后首场线上招聘会,通过在线投递简历,当天下午就参加了公司的远程面试并顺利通过。

  不仅企业有用工需求,金华全市各大院校的参与热情也很高。金华技师学院办公室主任朱勇说,学院已经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并动员暂未返校的学生积极参与,“在家就能投简历,对学生来说也方便!”

  为尽可能扩大招聘覆盖范围,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还通过“就在金华”微信小程序、金华人才网等,实现了手机端、电脑端同步联通。

  此次线上招聘将持续至2月29日,后台有专人全程提供对接服务。

  此外,记者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2月3日至2月11日,金华新注册企业312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华市市场监管系统14个注册登记窗口虽没有开门,但服务并没有打烊,只是将工作更多放到了“后台”。

  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金华市场监管部门实现企业开办全程在线审核,企业注册“零次跑”,并引导广大市民通过“手机APP”“24小时自助终端机”等渠道办理相关业务。对一些紧急事项,金华市场监管部门还采取隔窗现场办、上门预约办、特事特办等方法,解决企业注册难题。

  长兴

  招商“不见面” 合同在线签

  2月11日,在长兴县泗安镇政府办公室,该镇党委书记卫勤超将手中的项目签约协议书,通过网络视频展示给了远在台湾的客商。双方核对协议无误后,各自在屏幕两端进行了签约。

  在线签约、视频留档、邮寄交换合同,通过这种特殊的签约方式,这个计划总投资3800万美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60万套工业空气过滤器及800万吨滤材的项目正式落户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泗安分区。

  春节以来,长兴县在紧抓疫情防控第一工作不动摇的同时,积极拓展招商引资新方式,主动开展“不见面”招商。招商员们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加强与客商沟通交流。

  据长兴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长兴通过“不见面”招商方式,已累计联系对接客商946家次,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3亿元,新获取项目信息22个。


标签: 招聘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湖州在线办招聘会、企业注册、招商引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