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传化智联打通抗“疫”生命线
线上线下联动 调动各方运力
2020年02月13日 04:19: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今天终于结束隔离了,外面的空气真好,我正在回家的路上。”电话那头,传来传化安心驿站义乌站站长王庆民爽朗的笑声。原来不久前,王庆民运输完抗“疫”物资后从武汉返回杭州,主动来到钱塘新区的一家宾馆内接受隔离观察。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物流线好比生命线,保障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渠道通畅,离不开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们的默默奉献。作为全国化布局的物流平台,传化智联线上线下联动,开通支援物资绿色物流通道,将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截至目前,通过传化绿色物流通道,已有100万副手套、101.5万个口罩、3.3万多箱(桶)消毒液、1500箱医疗原材料及药品、呼吸机、消毒泡腾片、食品等共计1200余吨紧急医疗物资送达各地。

  王庆民正是这条绿色物流通道上的一名“逆行者”。“大年初二,我听说有一批消毒液要送往武汉,但找不到运力支持,就主动报了名。”王庆民说,当天他驾驶货车从安徽老家赶到丽水接货,然后连夜前往武汉。一路上,王庆民和同事靠着面包和八宝粥简单充饥,加紧马力赶路。待抗“疫”物资安全送达,当天夜里回程途经黄冈黄梅服务区,他们才吃到了两天以来的第一口热乎饭。

  抗击疫情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主动站了出来。在长兴传化公路港,长兴宝钛物流有限公司每天免费给当地防疫站运送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并为当地医药生产企业提供生产原料运输;在温州传化公路港,世纪联华温州配送中心是这里唯一一家提前运营的物流企业,每天发车量在15趟以上,40多吨的各类生活物资从这里出发,高效地配送到温州的各个门店……

  “自疫情发生以来,传化智联展开了全国各地大宗抗‘疫’救援物资的智能物流调度,全面开放全国27个省区市50余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仓储资源,为各类抗‘疫’救援物资免费提供超过20万立方米的仓储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积极调动各方运力,保障各类物资实现高效运送。”传化智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传化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传化智联打通抗“疫”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