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5趟定制专列同日抵浙 近4000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21:56: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

  2月19日,宜宾至海宁K4497次定制务工专列到达海宁站后,车站工作人员在引导旅客有序出站。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胡晨琦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助力在浙江工作的外省务工人员及时返程,铁路部门从河南周口(途经安徽阜阳)、江西南昌、四川成都、云南昆明、四川宜宾开行的5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于2月19日同一天抵达浙江,近4000名外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据悉,5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分别为:周口东站(阜阳务工人员从阜阳西站上车)至宁波站G3171次列车,南昌西站至宁波站G1418/5次列车,成都东站至宁波站G4495次列车,宜宾站至海宁站K4497/6次列车,昆明南站至衢州站G1374次列车。

  为保障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列车顺利开行,有效避免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始发车站通过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相关列车在出库前进行全面预防性的消毒,列车运行中乘务人员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组织车上分散就坐,同时做好列车卫生保洁。

  员工及时返岗既是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营的需要,也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为促进长三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上海局集团公司精准施策,从即日起至3月31日,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服务的对象包括企业原有节前返乡人员和企业在外地新招员工。

  据了解,申请办理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服务,既可由务工人员输入地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企业需求向所在地铁路车站提出,也可由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自行向所在地车站提出。在申请办理时需提供乘车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并由地方政府或企业自行组织乘车人按始发站要求进站乘车。上海局集团公司已安排长三角各铁路车站专人专岗负责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接洽事宜,将对外公布联系人、咨询电话和受理流程规则。

标签: 复工;列车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趟定制专列同日抵浙 近4000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