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去年治水满意度提升,各地差距缩小
90个县(市、区)首次全超80分
2020年02月21日 05:02: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2月20日,记者从省治水办(河长办)了解到,2019年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再创新高,达到88.52分,比2018年提高5.26分,较2014年“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提升近三成。

  从11个设区市来看,“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得分较高的是衢州市和丽水市,分别是92.64分和92.47分;从提升情况来看,11个设区市的满意度得分较上一年均有所提升,其中湖州市提升较快,比上一年提高8.12分。

  2019年,各地“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差距逐步缩小。全省90个县(市、区)满意度得分首次全部超过了80分,且其中有35个县(市、区)公众满意度得分超过90分,比去年多26个。

  数据显示,2019年1至12月,全省地表水省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1.4%,比上一年上升6.8个百分点。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6.1%,比上一年上升2.9个百分点。全省交接断面满足功能要求比例为96.6%,比上一年上升6.3个百分点。全省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96.7%,比上一年上升2.2个百分点。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90个县(市、区)首次全超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