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交工防疫生产两手抓,多个项目复工
浙江高速工程的“复工曲”响起来
2020年02月24日 02:53: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胡芸 通讯员 金许斌 张辉君 秦婉如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2月21日晚6点,浙江交工富阳江南新城指挥部首批“复工专车”安全抵达秦望通道江南工作井项目施工现场,35名安徽籍务工人员,手持杭州健康码,有序排队登记并通过测温系统。

  随着全省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科学制定复工安全生产方案,落实复工人员和物质保障,确保复工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有序推进各项目建设。

eb161b92fdc5f1dd71bb12f30a890c16_0.jpg

  复工复产“加速”

  高耸的塔吊挥舞着铁臂,焊接声、切割声、机器轰鸣声,奏响杭绍甬高速公路建设 “复工曲”。

  建设中的杭绍甬高速公路,是我省大通道大湾区建设标志性工程,也是我国首条“智慧高速”,建成后将串联起杭州、绍兴、宁波三地,加快环杭州湾大湾区融合发展。

  2月16日,杭绍甬高速公路与地铁1号线交叉工程正式复工,这是杭绍甬高速项目首个复工标段。出示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做登记、全身喷雾消杀……一整套复工防疫“标配流程”让工人更加踏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是工地复工的前提。”杭绍甬交叉点加固项目负责人张超峰介绍,目前工程正加快推进,到岗施工人员已有40余名,项目部正有序通过包车解决人员返杭交通问题。

  复工之际,浙江交工集团各项目均启动封闭式管理,严守每一道“防护门”。公司门禁采用人脸、指纹等进行核验;返岗人员进场前,需填写健康申报表、申请健康码,并提供个人生活轨迹证明。同时,公司还设置了专用隔离区及返岗人员观察点;在人员用餐方面,实行分餐制。

  温情服务“加码”

  搬来椅子、拿起理发刀,一个临时理发室在下沙PPP项目现场开张了。2月20日,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工人理发难题,项目部邀请理发师为一线工人免费理发。

  员工有需求,企业必回应。在全面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浙江交工集团地下工程分公司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有力推动员工生活恢复正常,推出一系列暖心服务。

  在复工留观人员宿舍区,每人住一个单间,物资统一配备,专人送餐上门;针对留观人员,各项目部党员干部主动当跑腿员、服务员,为他们解决实际难题。这几天,备塘路项目部的厨师还未返岗,党员蔡伟脱下工装戴上厨师帽,为近20名留观工人下厨做饭。在杭绍甬交叉点加固项目施工现场,党员庄华锋背起消毒水,化身“消毒员”,深入到每个角落,对工地逐一进行消杀消毒。

  最是“小事”暖人心。疫情之下,这些细节服务让员工倍感窝心,也汇聚起了加速生产的“战斗力”。“我们将全力以赴,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尽早完成工程项目任务。” 地铁7号线8工区负责人刘伟说。

标签: 复工;施工;登记;高速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高速工程的“复工曲”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