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区抗疫友情,但愿地久天长
2020年03月06日 03:53: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论员 高路

  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关系,是小区管理上一道难解的题,双方常常彼此抱怨,很难建立起信任关系,个别小区甚至出现矛盾激化,“换物业”呼声不断。但抗疫时期,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小区的业主和物业“一笑泯恩仇”,同仇敌忾,互助互爱,前所未有的融洽。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一些小区物业公司储备物资告急,业主纷纷为物业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增补防控物资。业主烧饭做菜打包,拿下来送给物业值班员工,为此还特意排出一份“业主做菜轮班表”。

  物业公司则投桃报李,在业主出入困难的时候,帮业主送菜取快递,肩负起很多额外的后勤工作。

  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关系是靠什么融洽的?说起来也不算什么秘密,唯用心尔。抗疫时期的关系变化就体现了这点。

  业主感受到物业在尽心尽职,才会给予认可。物业多数时候是与一些琐碎的事打交道,所以,服务细节很重要,态度很重要,对住户的诉求应及时回应,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遇事不推诿扯皮,能处理的处理,不能处理的积极协调,请社区街道、职能部门介入。

  物业和业主原本是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物业好,小区品质就高,业主受益,物业受益,反之亦然。

  业主希望小区井井有条,物业何尝不是,小区人人满意,收物业费就会容易许多。可以说双方的诉求完全一致,本不该对立。

  大多数业主是讲理的,愿意有一个长期的管家与小区一同成长。换物业的成本非常高,没有人乐于在这样的事上折腾。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所以物业应该多反思反思,先把自己治理好了才能治理好小区。

  小区里融洽关系,不仅有助于小区治理,也有助于疫情防控。这次社区防控疫情措施,虽然目的并非改善小区治理结构,但其互帮互助的工作要求,促使小区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团结一心。所以,有些措施,哪怕疫情结束,是否可以借鉴实施下去呢?

  比如,与食材基地联合建立新鲜蔬菜配送体系,产地直销减少中间环节,让利于居民,能保证品质,也是小区物业服务业主、促进两者融洽的一个契机。

  面对疫情时互帮互助,日后面对日常,但愿也能继续这美好的关系。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区抗疫友情,但愿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