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个清明 试试网络祭扫
2020年03月16日 03:58: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 清明将至,不少市民很关心:疫情之下,大家能不能正常前往公墓祭扫?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的“帮帮团”就收到多位读者的留言。

  昨天下午,浙江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暂停组织群众集中祭扫、骨灰撒海等集体性活动,倡导群众采取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待疫情结束后再开展现场祭扫。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加强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方案,落实差异化防控、精准化施策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清明期间倡导采取如下方式进行祭扫:

  网络祭扫。各殡仪馆、经营性公墓、城镇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单位应通过建立官网、移动客服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供免费网上祭扫服务。

  代为祭扫。由殡葬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免费敬献鲜花等方式代为祭扫。乡村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等可由村班子成员代为祭扫。

  预约祭扫。防输入性疫情风险低、人口集聚密度不高、公墓规模不大,在安全防范措施有保障的情况下,可开通预约祭扫服务。

标签: 清明;公墓;祭扫;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清明 试试网络祭扫